赏“吾与伦比”之美,伴流动儿童前行

2019-11-12 21:07:13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伦理研究会流动儿童公益传播展

11月5日—11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伦理研究会第一届主题展览“看见·吾与伦比的美丽”流动儿童公益传播展在雍园校道顺利举。在展览期间伦理研究会的指导老师詹莹莹前来观展并作出指导。

图片1.jpg 

伦理研究会指导老师詹莹莹前来观展

11月5日上午十一时左右,雍园校道旁迎来本展第一位观展者,为期两天的展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介绍了流动儿童的历史演变、现实情况和统计数据,展出了他们的生活起居照片、绘画和信件活动设有专门的讲解员进行详细讲解。与此同时,本展设置了名为“嘿”、“凤”、“梨”填写问卷、转盘提问和手写祝福三个子活动观展者能够在讲解与自行浏览流动儿童的相关资料中有所思考深入了解流动儿童这个群体以及他们的生活。展览期间观展者络绎不绝,许多同学都驻足观赏孩子们的作品并主动询问工作人员作品含义和流动儿童群体现状,对此次展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图片2.jpg 

展览主题

 

图片3.jpg 

展览现场

 

 图片4.jpg

参展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流动的历史”

 

图片5.jpg 

参展者自行翻阅孩子们的信件

 

图片6.jpg 

观展者在认真填写问卷


 图片7.jpg

参展者在回答“凤”随“伦”流转中的问题


图片8.jpg 

参展者在便利贴上为流动儿童送上祝福


图片9.jpg 

参展者们充满力量的祝福

伦理研究会是我院团委领导下的校级社团组织,本次主题展览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旨在提升我校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度,帮助其以更加广博、开放的眼光观察世界,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借此机会,流动儿童的面貌及生活现状得以清晰呈现我校学生对流动儿童群体更为直观了解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赞赏与支持。与此同时该展览也为伦理研究会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供范例,促进社团活动品牌化建设,有助于将其打造为更有影响力的校级社团,推动学院学术性组织发展进步

图片10.jpg 

伦理研究会大家庭合影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伦理研究会

撰稿人:吴莞育/谢丽凤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