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红

2019-11-21 17: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个人简历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 博士 

伊利诺伊香槟分校 访问学者

 

二、主要讲授课程和研究方向

妇女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伦理、社会政策

研究方向:残障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

 

三、主要研究成果:

专著:

《农村女犯人——日常生活中的纠纷与抗争》,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


代表性论文:

1.《纠纷:从原始部落到现代都市——回顾当代西方法律人类学视野下的纠纷研究》,载《广西民族大学学报》,2010(1),《人大复印资料. 社会学》转载。

2.《语言、话语与法律人类学——从《规则与关系》一书谈起》,载《青海民族研究》,2010(1)。 

3.《纠纷及其解决中的性别呈现——基于某省女子监狱的实证研究》,载《江苏社会科学》,2012(1),《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4.《脱域与嵌入:另类的多点民族志——对一项法律人类学的研究反思》,载《黔南民族学院学报》,2015(2)。

5.《习俗与法律在纠纷中的冲突与互动——以三起“民转刑”案件为例的分析》,载《学习与探索》,2017(12)。

 

四、承担课题情况

《纠纷解决中的主体建构——对农村“民转刑”案件的法人类学研究》(编号:12YJC840061) 教育部青年项目

 

 

五、获奖情况

校级 《为了明天》青年教师课堂比赛 二等奖


六、联系方式:
emaiL:
zxh2007@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