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宇蕴

2019-11-21 17:30: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蓝宇蕴.png

一、个人简历

吉林大学本科毕业,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毕业。主要专业背景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曾经先后在云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任教,2010年起在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任教。


二、主要讲授课程和研究方向

主要讲授的课程有:社会学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政治社会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学、市政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小组工作、社会心理学、妇女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治理理论、社区概论、社区研究专题、民族社会学、社会工作学科导论、论文写作专题等等。近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城乡社区、城中村或转型社区、城市化与城市治理、社会组织、社区工作等等领域的研究。


三、主要研究成果

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战线》、《中国农村经济》、《学术研究》、《社会》、《思想战线》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专著获哈佛燕京学社全额资助在三联书店出版。


四、承担课题情况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与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以及其他横向项目共计20多项。


五、获奖情况

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六、联系方式

blue2007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