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引领、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哲社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与汕尾陆河中学师生进行线上同步教研活动

2019-12-17 10:47: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名校引领、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哲社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与汕尾陆河中学师生进行线上同步教研活动

20191216日下午,汕尾市陆河中学与华南师范大学首次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同步直播与课后的在线交流互动点评。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赵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罗长青、聂惠老师以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观摩了此次课堂教学。

111111.jpg

华南师范大学听课现场

陆河中学的罗素琴老师以客家文化为切入点,以“访客家文化、论继承之道、做传承之人”为主线生动地讲授了高中政治《文化生活》第二单元第四课第一框“传统文化的继承”的内容。此次课堂教学通过小组调查结果汇报、小组讨论以及辩论等课堂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给予学生极大的话语权,是一节比较成功的贯彻学科核心素养目标的活动型学科课堂。

222222222.jpg

陆河中学上课现场

课堂结束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17级本科生向罗素琴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罗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最后一个环节是赵艺、罗长青、聂惠对课堂进行在线点评。

33333333.png

在进一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践行新课标要求、深化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 我校致力于与多所中学实现资源共享、构建“同步教研”体系,推动我校师范生教育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