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引航,聚力前行 ——2019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长引航计划”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25 03:40:42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0日中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长引航计划”总结大会在文科楼107课室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6、18级辅导员许灿荣,兼职辅导员陈容、张雨李斯棋,学生会主席陈岐钰,副主席何擎宇,秘书长郑俊威,此外,所有挂钩干部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44.png

观看挂钩干部活动回顾视频

全体成员观看完挂钩干部活动回顾视频后,新生代表张欣桐发表感想。她谈到,刚入学时,挂钩干部们为新生带去关心和问候,缓解了他们初入大学时的紧张与不安;本学期中,干部们主动和新生分享生活经验和学习心得,为他们解难答疑,向他们传递真情。这个活动让新生感受到温暖,她代表新生向师兄师姐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

图片45.png 

新生代表张欣桐发言

随后,挂钩干部代表李思锦分享活动感悟。她谈到,在解决师弟师妹困惑时,会提前了解相关内容,这也帮助她解决了自身的一些困惑,提升了个人能力。同时,她会主动考虑新生在学习或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热心向他们介绍大学的学习方法和华师生活小妙招,这增强了她的责任感。此外,在与师妹们的交流和相处中,她不仅得到了她们的喜爱和认可,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她由衷感叹,成为一名挂钩干部引领大一新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图片46.png

挂钩干部代表李思锦进行分享

最后,许灿荣老师为挂钩干部颁发证明和奖品并作大会总结。他肯定了挂钩干部活动取得的成果,并点明了活动的三个目的:一是参与宿舍文化建设,宿舍中难免发生矛盾,挂钩干部们需要帮助新生们排解压力,解决矛盾,营造和谐积极的宿舍氛围;二是新旧生共同进步,挂钩干部们要发挥榜样作用,为新生们带来正能量,同时也要在问题的交互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来更好地帮助他人;三是延续哲社精神,挂钩干部们与新生们之间要继续保持良性互动、加强联系,互相提供情感上的支持,更好地传承哲社朋辈相助的精神。

 图片47.png

许灿荣老师作总结

 

图片48.png 

许灿荣老师和优秀挂钩干部合影

学长引航活动期间,挂钩干部们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帮助新生们熟悉大学生活,为他们融入华师大家庭提供了许多帮助。希望来年同学们能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将无私奉献、聚力共赢的活动精神传承下去,帮助新一批大学新生增进对学院的了解,加快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共创温暖哲社大家庭。

 图片49.png

合影留念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杨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