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10 17:45: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思想政治教育是我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2009年获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在全国200余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中排名前2%,属五星级专业。

这次思想政治教育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学院哲学、社会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经济学、教学法各学科师资交融的特点,举全院之力,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