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为师之道,索求职之路

2020-03-21 00:46:23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中学政治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3月14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年中学政治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17、19级辅导员江峰,学生会指导老师、16、18级辅导员许灿荣,兼职辅导员陈容、张雨、李斯棋。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应届毕业生徐祖琪、郭美恩、廖浩生分享经验。

图片1.png

分享会顺利举行

会议上,许灿荣老师发言。他同学们分享了16级毕业生的就业、考研状况和秋招、春招的情况,提醒各位毕业生要调整心态,尽快适用云招聘的新形势,鼓励学生对就业前景要有信心。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公办、民办学校招聘的区别,并鼓励毕业生们学会取舍、做好两手准备,以便轻松应对将来的招聘。

徐祖琪、郭美恩、廖浩生分别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就职所在地的招聘情况,从不同方面与思教学子分享求职经验。徐祖琪提出,在准备阶段应及时关注提前熟悉报名信息及应聘流程,避免因准备不足而错失机会。郭美恩认为在笔试前应广泛查阅资料,并加以梳理总结;面试时保持良好心态,精简语言,展示精华部分。廖浩生则强调,在试讲环节应学会调节讲课语气以控制气氛,课件制作要注重素材的灵活运用和知识间的联系互通。分享会上,三位同学在线答疑解惑,思教学子踊跃提问,收获了丰富而有价值的应聘技巧。

微信图片_20200317160232.jpg

徐祖琪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317160353.jpg 

郭美恩介绍技巧

 

微信图片_20200317160402.jpg

廖浩生分享心得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立足于师范生面临的就业问题,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丰富而实用的教师招聘经验和技巧。希望思教学子不忘师者初心,传承前辈优秀经验,将所得内化于心,践之于行,在将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莫琛然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