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聚势谋远——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0-04-03 10:50:17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7日晚,华南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6、18级辅导员许灿荣,兼职辅导员张雨,团委副书记张瑜、吴岭娜,学生会副主席严颖裕、何擎宇,学生会秘书长郑俊威。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参与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郑俊威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他强调学生会要加强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关注时政,确立正确价值观,并以学院专业为导向,搭建专业资源平台。他指出要重视文体活动和宣传工作,在继续打造“星资讯”栏目,提升学生会的权益服务水平的同时,创新视觉识别系统,深化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组织形象,增强学生会内部凝聚力和组织影响力。此外,他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保持定力,总结经验,放眼未来,勇担自身责任,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共同观看完抗疫“趣”视频后,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趣”生活。李炜同学在家中学习糕点烘培技巧和PS技术,在不断的尝试和改进中,她深感每一个精致的作品背后都需要辛勤的付出。张欣桐同学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设计了独特的“居家旅游路线”,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款运动软件,鼓励同学们在家多锻炼。林石兰同学热心公益活动,在线上与孩子们友好互动,体会到奉献的价值。她们丰富有趣的假期生活赢得同学们的赞叹,展现出哲社学子在抗疫期间的多彩生活和青春力量。

图片2.png 

张欣桐同学分享抗疫“趣”生活

张雨对学生会成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多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二是希望干事们可以在保证推文的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各部长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配合学院开展的学生工作;四是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在学习中与老师多交流,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保证线上学习的效率。

许灿荣就本次大会作出总结。他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他注意到部分同学线上学习效率不高,由此建议同学们增强自律意识,专心学习。此外,他提到目前学生会部分活动开展存在困难,鼓励各部门加强沟通,利用好网络平台,保证学生会换届等活动顺利开展,并希望各部门能转换思维,锐意创新,开展有特色的学生活动,助力学生会组织发展进步。

疫情之下,学子们面临新的挑战。相信学生会成员们能回溯来路、总结经验,在新的学期里勤学善思,锐意进取,执求是之笔,立拓新之基,于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推动学生会更好地发展。 

图片3.png 

会议结束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杨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