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落子步步为营,静心对弈勇夺桂冠——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年线上五子棋比赛

2020-05-14 11:32:03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娱)部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丰富学院学生生活,增强学生之间的互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线上五子棋比赛于42520点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采取三局两胜制,当天共48名选手相聚在腾讯游戏大厅,进行激烈的角逐。有些选手在先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调整心态,连扳两局,实现让一追二;有些选手高歌猛进,连胜局;有些选手下得有来有回,不分伯仲。

51日的复赛中,晋级条件进一步严苛,成功进入复赛的24名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进行组内两两对弈的循环赛,最终经过五轮鏖战,钟昱晨、张馨予、黄雯筠和廖嵩琳四位同学成为本次线上五子棋比赛四强。

52进入最终对决,四位选手经过抽签被分成两组对弈,五局三胜的赛制可以让选手充分发挥实力,也考验着选手的耐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此阶段中出现了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局比赛,最终棋子铺满棋盘,可见对弈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最终来自18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钟昱晨在四强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至此,线上五子棋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意在让同学们在网课学习之余,适当放松身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面对生活,同时利用课余时间提高学生的素质修养,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娱)部

撰稿人:陈健钰

审稿人:江  /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