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师道传承,展博学风范

2020-05-18 20:50:01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5月10日,2020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老师罗长青、肖际唐、聂惠、何亮,广东实验中学老师王鑫,广州市41中学老师熊永超。

图片1.png 

“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选手入围参加本次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选手们对比赛充满热情,赛前积极了解比赛的相关事宜,对比赛持有认真的态度,在尽自己所能完成比赛的同时,主动创新,在课件展示中借助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呈现出丰富的教学内容,让本次比赛更富有实践意义,展现了哲社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敢为人先、求实创新的探索精神。

 图片2.png

比赛的精彩瞬间(图为选手林家慧的比赛视频截图)

赛后,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他们首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建议选手们在授课的过程中可以增加网状型的课堂互动,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的网上互动活动,并突出课堂主题。相信老师们的建议可以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启发和灵感,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学会积极鼓励师生互动,创设互动条件,努力培养学生乐于互动的态度

图片3.png

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的比赛结果已经公布: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是林家慧和陈银莹;获得二等奖的选手是陈惠玲,邱金婷,郑银琪,叶利青和刘冰;获得三等奖的选手是:谭晓君,梁嘉伟,洪启钰,何丹妮 ,文乔炜,李俐亭和陈岐钰。晋级校赛的选手是林家慧和陈银莹。祝贺这两位同学晋级校赛。

“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是由我院学生会承办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系列竞赛之一,旨在帮助巩固我院师范生必备的基本功,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师范技能水平。希望成功晋级校赛的选手能把积累的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再创佳绩!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黄凌枫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