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经验,展现师范风采

2020-05-18 20:59:32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5月16日下午,2020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17、19级辅导员江峰,兼职辅导员陈容、张雨、李斯棋。本次活动邀请了历届教学技能竞赛优胜选手太婧慧、江子晴、杨晓环分享经验。

 图片1.png

分享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太婧慧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学技能竞赛的比赛项目、时间和具体内容等基本情况,增同学们对比赛的了解。她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具体而全面地分享了自己比赛的准备过程,并就如何解读评分标准、如何正确选题、怎样进行素材收集等问题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图片2.png

太婧慧在介绍比赛基本情况

江子晴从板书项目竞赛的选题注意事项出发,深入而系统地讲解了板书竞赛的经验和技巧。她建议,参与板书项目竞赛应注意合理分配时间,讲授要详略得当,确保能够清晰而成体系地展现知识点。此外,她结合具体事例,详细介绍了各种板书形式的适用教学内容以及具体优势,并强调要以PPT辅助黑板板书的展示,从而系统地推进教学过程,保证教学效果。

 图片3.png

江子晴在介绍板书设计

杨晓环则从演示项目方面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以高中思政课程新课标为引,强调了演示技能在活动型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并对各种类型的演示技能进行具体而直观的举例说明。最后,她分享了提高思政教学的功底和技能的常用方法,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以今天吸收的经验作为借鉴和参考,在未来的实践和磨炼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打造独具一格的精彩课堂。

图片4.png 

杨晓环在进行经验分享

积极热烈的答疑环节结束后,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同学们不仅在优秀榜样的身上汲取了丰富的教学技能和比赛经验,也对未来的师范之路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希望同学们慎思笃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活化今日技能,不断进步,砥砺前行。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吴智豪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