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思想硕果,铸就青马英才

2020-06-15 20:25:22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结业考核暨表彰大会顺利开展

612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营结业考核暨表彰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莅临大会的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17级、19级辅导员江峰,团委副书记吴岭娜,学生会主席陈岐钰团委委员梁燕婷、何家燕,以及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营“优秀营员”。

在小组汇报环节,三组学员结合书本学习和授课内容,以青年视角发表对马克思主义及其新时代丰富发展等方面的看法,展示团队风采,同时分享课程学习心得体会,并做出评价与建议。

3.jpg 

小组汇报

 

1.jpg 

小组汇报

随后,评委从不同角度对汇报进行周彧轩指出,各个小组围绕宏观话题进行展示,内容丰富展示了各自的特点,希望学员们能将所学理论铭于心、践于行。吴岭娜表示,本期青马班在继承先前经验的基础上新增了特别活动,锻炼了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加深了对马克思理论的理解。同时,她肯定了学员提出的建议,并指出,青马班将紧跟学校步伐,不断探索。

 2.jpg

评委点评

点评过后,大会对表现优秀的小组和个人进行表彰。领风少女组获得最优方案奖,崔毅、陈诗琪、张瑜三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奖。

江峰对活动作出总结他肯定了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学员的学习成果和青马班取得的成效,也指出青马班理论课程的专业性、全面性仍有上升空间,实践探究受疫情限制难以开展,吸引力、参与度有待提高等缺憾。他表示,青马班仍处于探索阶段,需要强化品牌特色,丰富培训形式,同时强调学习永无止境,希望同学们找到学习兴趣和学习方法,在专业学习中投入更多精力。

作为我院思想政治引领的品牌,青马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着力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有助于学员们坚定理性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为锐意进勤学敏思之才。

3.jpg 

青马班学员与嘉宾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莫琛然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