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思之火,可以燎原”主题征稿活动

2020-06-15 20:30:39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处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3日—6月13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面向我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哲思之火,可以燎原”主题征稿活动。此次活动采用自主投稿的形式,发动学院同学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理论成果并积极创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共收到13份文字类作品、10份图片类作品、4视频类作品。其中,陈婷婷用手绘展示她心目中的疫情防控信心、脱贫攻坚信心、保障民生信心等六大中国信心。陈诗琪以一起云游博物馆为题,创作了中国革命根据历史博物馆云参观系列漫画,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本领、建设祖国的信念。领风少女小组创作诗歌《跨时空的坚守——初心不改 人民至上》配以朗诵视频,述说不同时空下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地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力争上游的人儿队、王宇琪、何烷妮等创作者结合全国两会等时事制作微课视频运用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展开分析作品形式多样,创意十足,展现我院学子学思践悟、积极向上的风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类作品:陈婷婷《两会——中国信心》

目前,作品展示推送阅读量达780,转发量为63,有效投票人数为754人,作品最高票数为597。作品展示推送在同学们中广泛传播,引起了强烈共鸣与热烈反响,有效开展“互联网+思政”建设,弘扬网络正能量。本次征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与创作的平台,助力学院学生将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营

                        撰稿人:张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