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今思远,载梦前行

2020-06-22 00:08:46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6月1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第二次全体大会于腾讯会议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学院团委书记、17级、19级辅导员江峰,学院兼职辅导员张雨、陈容、李斯棋,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陈洵,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瑜、吴岭娜。此外,学院团委委员、各部门协会成员与各团总支书、团支书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瑜和吴岭娜从思想引领、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艺体文化和新媒体整阵地建设等方面对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她们指出本学期团委完善落实团内制度,建立多方联动,开设“青衿说”实现思想引领活动系列化,丰富线上志愿活动及宣传内容,推进社会实践与时俱进,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同时也提出还要继续落实相关制度,加强线上宣传,增强应变能力,做好总结反思,为团委未来工作建设助力。

 图片2.png

团委副书记作工作总结

科调部、青协等部门协会就工作内容、工作问题和未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本学期团委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如青马班、班刊制作大赛、科研系列讲座经验分享会以及文化创意产品征集活动等,不过部门内、部门间的合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仍有待加强和提升。对此,部长、会长们从各自角度出发,提出了要做好新老干部的交接工作,扎实推进建设等相对应的解决措施,为团委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在视频寄语环节,各部长会长送上暖心祝福,表达共事一年以来的脉脉温情。

 图片3.png

科调部部长赵佩敏进行工作汇报

随后,李斯棋在发言中肯定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状态也指出团委工作宣传不到位、部分干部懈怠工作等问题,针对于此,她提出在思想方面,团委要加强引领,团结干部,提高团委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在宣传方面,可以调整推送标题来增强推送吸引力,积极开拓宣传新格局,深化宣传效果。

图片4.png 

兼职辅导员李斯棋发言

最后,江峰作大会总结,他提到干部们在新学期有成长有收获,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活动开展受到一定限制,但团委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他强调团委的主要职责是引领思想,要铸就理想信念,加强团委特色项目建设。此外,他指明责任心是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鼓励干部们发挥聪明才智,提高创新能力,为团委工作建言献策,提升团委凝聚力和号召力。

图片5.png 

江峰老师进行大会总结

成员们开启摄像头合影留念后,本次大会顺利结束。本学期团委工作在疫情下面临巨大考验,团委成员们在这些考验中练就了担当作为的真本事,用行动展现了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希望成员们能继承团委善于借鉴、精于总结、巧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共同推进团委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片6.pn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杨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