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角色,新使命,“心”出发——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20-09-23 11:05: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1顺利举行,2020级206名本科新生参与本次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主持,学院院长胡泽洪、党委书记谭俊生,副院长肖际唐,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系主任刘旺、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余冰、哲学专业系主任许雪涛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许灿荣、江峰出席此次开学典礼。

图片1.png 

陈琳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幕,胡泽洪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在致辞中向2020级本科新生详细介绍我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情况,同时提出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新生既树立远大理想——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世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又能在大学期间学会坦然面对遇到的挫折与挑战。

 图片2.png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图片3.png

胡泽洪院长致辞

谭俊生书记对新生主要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新开始,做好身份的转变,正如陶行知所言“千学万学,学会求真,千教万教,教做真人。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有诚信的人,对父母、老师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怀有感恩之心。最后,谭书记期望我们学会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从而更早实现个人目标。

图片4.png 

谭俊生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环节,许雪涛老师首先对富有朝气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立“四海志”,贯彻朱熹先生“为学需先立志”的思想。此外,他还叮嘱新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问题意识,往有兴趣的研究方向深入钻研。最后,许雪涛老师希望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关注人类的共同价值。

 图片5.png

许雪涛老师讲话

发言结束后,20级哲学专业舒方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教师代表许雪涛老师送上鲜花,表达同学们对全体教师的尊敬与感谢。

图片6.png 

新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而后,新生代表舒方正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号召同学们在大学里博学笃志、奋发图强,承担起作为哲社学子的责任与使命。

图片7.png 

舒方正同学发言

最后,本次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热情澎湃的校歌奏唱中结束。至此,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图片8.png 

全体师生奏唱校歌

 

撰稿人:苏嘉婷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