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新生在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军训中喜获“军训标兵连队”称号

2020-10-07 10:49: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930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落下帷幕,宣告为期14天的本科新生军训的结束。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206位本科新生组成的一团二连,在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教官的严格施训下,斗志昂扬、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取得“标兵连队”的光荣称号并斩获五项单项奖。此次军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锤炼了作风,还增强了新生的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充分展现了我们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1.jpg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九月的骄阳挡不住哲社学子前进的脚步,他们挥洒着汗水,迈着坚毅的步伐不断前进。在队列训练中,那一声声、一遍遍的口号,喊出了二连的坚定与团结。匕首操也成为了军训中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每一招一式都散发着英雄气概,每一次精彩展示都是扎实训练的成果。


 



两周锤炼,初露师旅之气;比量军容,尽显谨严之风;渐露才艺,豪展爱国之情。军训期间,他们身穿军服便时刻不忘军容风貌,伴着星光不减合唱的歌声嘹亮,疲倦身躯不挡细心描绘宣传海报,2020级哲社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的力量。



 

9月30日上午9时,2020年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总结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为期14天的军训圆满落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满载而归,再创佳绩。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本次军训评比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一团二连荣获2020级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军训标兵连队”称号,2020级新生辅导员许灿荣老师被评为“军训先进工作者”。除此之外,二连还获得内务卫生第一名、拳术考核第二名、作风纪律第三名、队列考核第五名、合唱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图9.jpg 


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军训展现了大学青年更为绚丽的青春之色,厚植中国人的爱国精神,未来的祖国建设离不开新青年的共同奋斗。大学生活刚刚开启,愿新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将军训的艰苦奋斗精神延续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做时代的奋进者!


图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