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0-28 18:22: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024日,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政治组)现场决赛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经过网络评审,我院有6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3位同学入围现场决赛。副院长肖际唐老师、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刘旺老师、指导老师聂惠老师三人带队赴潮州参加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中,我院学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郑银琪、林家慧同学斩获一等奖,钟智林同学获三等奖。他们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学科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东省内9所高校的54名选手参加,最终有28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本届比赛由模拟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2个环节构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表现非常精彩。我院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姿教态等各个方面都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郑银琪同学以榫卯的前世今生为线索,引导学生懂得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林家慧同学将科学实验带入课堂,让学生切身感受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这一重要思想;钟智林同学用量子力学的发展为素材,在哲学与物理的碰撞中激起思维的火花,体味追求真理是一个反复及无限的过程。

   此次比赛获得的成绩与我院长期重视本科生师范技能训练密不可分。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完成历时两个多月。赵艺、肖际唐、刘旺、何亮、龙向阳、罗长青、聂惠、詹莹莹等老师对参赛的选手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与针对性的培训,帮助各位选手梳理教学思路,打磨教学内容,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地提高选手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本次大赛,我院师生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教学经验,实现了教学相长,促进了我院新师范建设工作。相信在未来,我院学生定能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