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知礼,能文懂规

2020-11-17 16:18:45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期青年领袖先锋营

  笃行先锋班第三次课程顺利开展

11月1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笃行先锋班第三次课程于第一课室大楼西201开展。本次课程以“学生干部的行政能力”和“学生干部的法律素养”为主题,邀请了学院团委书记、17级、19级辅导员江峰,学生会指导老师、18级、20级辅导员许灿荣主讲。此外,本次共有79人参与课程学习

 图片1.png

同学们进行学习

许灿荣老师以实例为依托,从法律、权力、程序等多种意识角度,指出同学们日常学习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详细分析其背后的法律知识及行为准则。他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鉴,提高法律意识与道德观念,增强学习实践法律知识的信心,合法合理地进行日常的学习和工作。

图片2.png 

许灿荣老师授课

江峰老师对学生干部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进行讲解。他对公文写作的内容、形式等出规范,强调文章内容应精切简练又不失充实,文章形式符合文体要求,并列举相应实例以便同学理解。他期望同学们规范公文写作,将追求准确规范的精神拓展到行政工作层面,增强行政能力,提高行政质量与效率

图片3.png 

江峰老师授课

本次课程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行政能力,对增强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与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承担起青年学生干部的职责。

图片4.png 

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林育帆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