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赴你之约

2020-11-24 14:25:32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4日下午,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在越秀区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组织澳门高中生,广州市第十七中学和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学生参观广州市海珠广场、广州起义路,进行垃圾分类体验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联合,承接了参观讲解等相关任务。

下午一时,队伍在海珠广场集合,华师哲社团委青协的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参观海珠广场。海珠广场内的广州解放纪念雕像、中央银行旧址等蕴含重要文化历史故事的标志性建筑,见证了广东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是广州市民共同的城市记忆。

图片1.png

纪念碑大合照

随后粤港澳青年们在广州志愿驿站进行了垃圾分类摊位体验活动,他们掷骰子大冒险、垃圾分类问答竞赛等活动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了环保意识。

图片2.png

垃圾分类活动后的合照

青年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从海珠广场步行至盐运西党群服务站,队伍依次经过了海珠桥、广州市志愿者驿站广州起义路。志愿者在沿途参观中为粤港澳的青年们指引带路、讲解介绍答疑解惑。青年们在感受广州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中逐渐熟络,他们互敞心扉、深入对话,交了各自的文化感受和体验。

图片3.png

参观途中

最后,本次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落下了帷幕。次活动,以参观广州地标性建筑、垃圾分类活动体验、座谈交流的方式,使粤港澳青年在感受广州历史文化的同时收获到了纯真友谊。我院青协志愿者在活动中展现了助人为乐、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交流互动的桥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png

大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撰稿人:吴心怡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