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能力,做好学生工作

2020-11-24 14:34:50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期青年领袖先锋营

  笃行先锋班第四次课程顺利开展

11月18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六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笃行先锋班第四次课程于第一课室大楼北804展开。本次课程以“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主题,邀请了20级兼职辅导员、20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潘晓慧、叶静茹作为主讲嘉宾。此外,本次共有80名学员参与课程学习。

潘晓慧、叶静茹同学从沟通、执行与反思能力的培养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她们从事学生工作经验与方法。她们特别强调沟通能力对于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树立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工作观念,做到事事有反馈。随后,她们向学员们介绍时间管理四象限这一方法,号召学员们自主培养时间观念,合理安排计划,提高执行能力。此外,她们鼓励学员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通过活动中的沟通交流,不断反思改进自己的工作。

 图片1.png

潘晓慧、叶静茹同学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课程采用案例分享与线上建群互动的方式,有效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和学员们的参与度。学员们积极加入课堂互动,就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展开讨论、分享观点。 

图片2.png 

现场同学积极互动

本次课程通过案例分享与互动的方式,旨在帮助学员们掌握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经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够在部门工作、服务同学的同时贯彻所学内容,做到学思践悟、致知于行,不断反思进步,磨练并提升自己的沟通、执行能力,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图片3.pn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何科燃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