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共赴新征程

2020-11-30 19:10:10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我与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11月25晚,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我与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1课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副院长肖际唐,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旺,学院老师詹莹莹,团委副书记姚彤,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婷婷、洪琪。此外,18、19级全体同学和来自20级各支部的大众评审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肖际唐副院长为本次演讲比赛致辞。他从演讲能力的重要性入手,分别从培养逻辑思维、锻炼情商、提高个人影响力三方面阐述演讲的意义。此外,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演讲表达自己的思考,讲述自己的梦想。

图片1.png 

肖际唐副院长致辞

在本次比赛中,10位参赛选手从日常生活与自身专业特色出发,通过图片展示与精彩的演讲,展示了他们对新时代独到的认识与理解,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新时代的机遇,施展自己的作为。

图片2.png 

选手发表演讲

演讲结束后,肖际唐副院长对本次演讲比赛做出点评。他对各选手顺利完成演讲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培养演讲能力;同时,他针对本次比赛中出现的主题空泛、素材利用无序等问题,指出演讲应采用小且实在的演讲主题,做到以小见大,充分利用各种素材表现新时代背景。此外,他强调了结尾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以递进、排比的方式结束演讲以强调中心、升华主题。

图片3.png 

肖际唐副院长点评

本次演讲比赛立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旨在激发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同学们的担当精神。希望同学们乘势而上,在新时代中铸就人生梦想,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新时代奉献青春,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建设者。

图片4.pn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何科燃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