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贤华

2020-12-07 22:30: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个人简介

梁贤华,男,1984年生,广西藤县人,2020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逻辑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其中2018.9-2019.9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哲学系学习(联合培养)。现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后、特聘副研究员。

二、主要的研究兴趣

归纳推理,证据理论,和科学方法论。

三、主要讲授的课程

《逻辑学导论》,《归纳逻辑研究》。

四、代表性论文

1.《纯粹归纳逻辑框架下的类比推理》,《逻辑学研究》,20198月。

2.《绿蓝悖论和证据定义的困境》,《自然辩证法研究》,20188月。

3.《融贯是否传递真》,《自然辩证法通讯》,20187月。

4.《概率解释述评》,《科学经济社会》,2017年12月。

5.《融贯论的理论价值和挑战》,《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

6.概率与逻辑:疫情之下规避风险和争取机遇的决策论思考》(任晓明,梁贤华),《武汉科技大学学报》,20207月。

五、联系方式

E-mail: hallol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