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

2020-12-10 22:47: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布全国决赛金奖名单。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斯棋任负责人的“紫荆云陪伴—教育帮扶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的领航者”项目荣获金奖。大赛自2020年6月,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总计2786所学校共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达92.4万,获全国金奖项目仅144项,广东省仅5项。

图片1.png

“紫荆云陪伴—教育帮扶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的领航者”项目旨在通过“云端”力量,开展一对一云支教、一对多云课堂和课外成长陪伴营,给予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高质量的陪伴。项目运用云端手机直播等先进技术,搭建孩子连接社会的桥梁,实现陪伴者、父母、朋辈的深度陪伴。项目服务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先后受到新华社、团中央、学习强国等50家媒体的报道与过百万的关注。与此同时,自李斯棋担任项目负责人以来,还带领项目斩获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广东分赛铜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项目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对课外学术科研与创业创新活动的重视,我院建立成熟的体制机制保障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工作的开展和项目成果的管理。在组织层面,成立学生课外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奖评机制,确立科研竞赛重要地位;在管理层面,建立起“三位一体”学生课外科研指导制度、学术科研协同社会实践联动模式,开展系列活动,出版相关刊物;在项目支持层面,每年下拨专项资金,增加课题经费渠道,成立教师专家小组,t学院团委设科调部,制定优秀课外学术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制度保障。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