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见的“小蜗牛”

2020-12-23 11:42:08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社会工作协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读写障碍观影会顺利举行

20201213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的读写障碍观影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当天下午,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汤晓雪、符喆明及各学院观众共40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签到

活动伊始,所有观众到达电影院观看读写障碍主题教育片《五彩缤纷》。该影片讲述一位无私、坚强的母亲,在丈夫和学校老师的支持下,远渡重洋,帮助失读症女儿进行矫正,重拾对人生和学业的希望,并发掘出女儿其他方面非凡天赋的故事。该影片让观众更直观地认识读写障碍群体。

图片2.png 

电影院现场

     电影结束后,全体人员回到华南师范大学文科楼社工实验室就读写障碍内容展开了交流。小蜗牛项目发起人汤晓雪师姐分享了组织该项目的机遇:2014年,她在工作时遇到了一个写字奇怪但画画漂亮的特别孩子,意识到这可能是读写障碍儿童,深入了解该群体后决定开办小蜗牛项目,为他们提供帮助。汤晓雪师姐还介绍了小蜗牛项目和招募志愿者的工作、要求、福利等内容。

图片3.png 

分享交流会现场 

图片4.png 

汤晓雪师姐的分享

在交流会过程中参与者就如何识别、帮助读写障碍儿童等问题与嘉宾展开交流。最后,汤晓雪师姐表示希望各位参与者可以向大家大力宣传读写障碍内容,让更多同学认识这类群体,将来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 

图片5.png 

参与者向嘉宾提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读写障碍群体有了更多的理解,对小蜗牛项目有了深厚的兴趣。未来社协将继续与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合作推动读写障碍知识的宣传,为读写障碍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

撰稿人:赖楚渝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