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美”时刻,共“社”权益路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华南师范大学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权益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04-07 10:34: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1日上午11时,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美术学院学生会与学校学生法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三方联合举办的权益开放日活动于东十一宿舍楼架空层顺利开展,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法律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

本次权益开放日活动共包括展示区、兑奖区、游戏区、普法区四个板块。同学们在现场领取活动积分卡,通过阅读权益展板并与展板合照集赞、参与游戏区设置的权益主题游戏获得积分,所获积分可在兑奖区换取相应奖品。在普法区,学校法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许灿荣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予专业建议。

权益开放日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游戏环节巧妙融入了权益知识,寓教于乐,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当天,同学们积极进行游戏互动答题,收获了许多权益知识。

1.jpg

同学们正在进行答题

在普法区中,许灿荣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专业解答。经过与专业老师的交流,同学们学习到维护权益的技巧,解决了生活中常见的权益问题

2.jpg

同学们正在进行咨询

下午4时,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背景的权益开放日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以不同形式了解到维护权益的渠道,普及了权益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权益意识,使权益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期待在未来,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解决生活中的权益问题,为生活保驾护航!

3.jpg


4.jp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撰稿人:叶芷珊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