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时代号召,争做青马人才

2021-04-15 12:44:08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课程顺利开展

2021年4月9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文科楼211课室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训练营开营仪式。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学院兼职辅导员潘晓慧、叶静茹,学院团委副书记姚彤、崔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俊威,学院各团委委员以及各兄弟院系的团委副书记。此外,本青马15学员也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兼职辅导员叶静茹进行发言。她指出各学员应该深刻认识和把握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力争成为新一代青年骨干。同时,她向学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学思践行三大标准,以更好地发挥青马成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图片1.png 

兼职辅员叶静茹发言

随后18级思教专业的陈思思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倡导学员们以榜样为指引,坚定自身信念,投身于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

在展示环节中青马各小组通过情景剧表演、队徽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自我介绍与小组展示,彰显了新一代青马人磨练自我、奉献青春的决心与信心。

图片2.png 

学员代表陈思思发言

展示环节后,学院团委秘书长叶庭孜进行课程介绍:本次课程设有课前分享、红色基地参观、青年说等多种形式,旨在培养兼具理论与实践能力的马克思主义者。此外,她还强调本次课程的相关奖惩制度,致力于建设一个守纪律、有活力的青马

图片3.png 

秘书长叶庭孜发言

开营仪式过后,江峰老师进行首次授课。他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指出“学习党史就是学习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此外,他阐述了为何要学习党史的原因,并强调了学习党史要把握贯穿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以更好地理解历史的本质。最后,他从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出发,通过分析党的政治领导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力、自我净化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等,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课题。

图片4.png 

江峰老师授课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训练营以“筑梦青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立足于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背景,旨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各学员能够牢记初心、不负韶华,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更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5.pn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何科燃

审稿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