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星光而来,展师范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1年“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05-16 22:51: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23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大楼西座202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肖际唐,学院老师罗长青、何亮、聂惠、詹莹莹。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18级、20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兼职辅导员叶静茹、潘晓慧。

1.png

决赛于4月23日顺利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组优秀的选手入围本次院决赛。比赛首次采取“1+1”模式,选手们默契配合,带来精彩的课件讲解、说课和模拟授课,不仅展现了课件设计、知识讲解的能力,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美绝伦的课堂,展示了明日之师的别样风采。

2.jpg


3.jpg

精美绝伦的课堂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大方、端庄得体,以丰富多样且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方式与模拟学生们展开互动,科学小实验、猜谜小游戏、动手小实践等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仅促进了教学中的师生交流、为课堂润色,更体现了选手们对于课堂设计与开展的创新意识,适应了当下“新师范”背景下对教师的需求。

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130714.jpg

丰富有趣的互动

至此,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是由我院学生会承办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系列竞赛之一,旨在让选手通过课件讲解、说课与模拟授课,培养其对课程设计与讲解的能力,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希望所有同学不断提高知识呈现与讲授的能力,掌握师范生专业技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5.jpg

“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院决赛圆满结束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

撰稿人:黄珅宁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