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验再出发,知行合一以致远——2021年“传承·致远”师范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12-19 10:58: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3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传承·致远”师范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我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闵孜怡、梁美欣作经验分享,约有120名我院学生参与。

本次分享会分为分享环节和答疑环节两个部分进行,嘉宾们分享备赛和参赛的经验技巧,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现场答疑。

闵孜怡从选课、选素材作为切入点,展开讲述备课、磨课、讲课、说课的技巧。她强调在参赛中应注意比赛的评分要求等,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多锻炼,在比赛准备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不断进步。

图片1.png

闵孜怡分享比赛经验

梁美欣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课程设计应具备个人特色,注重内容逻辑性,紧抓课堂讲授的语言表现。此外,还分享了部分学习资源及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进一步打磨的方向。

图片2.png

梁美欣分享比赛经验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参会学生积极踊跃地在新赛制的要求、讲课时的语言生动性、备课参考书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针对以上问题,两位嘉宾提出了若干建议,鼓励同学们借助网络资源学习技巧购买教师参考书进行学习

图片3.png

答疑环节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传承·致远”师范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此次分享会是同学们与优秀前辈沟通交流的良好契机,达到了整合、分享、共赢的效果同学们也在本次的分享会之中收获了实用的授课技巧,对提高自身的师范技能有了方向和重点。

图片4.png

嘉宾及参与学生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陈镁娴

审稿人:陈琳 江峰 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