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显师道传承,课件制作展多样风采——2021年“传承·致远”课件制作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12-19 11:07: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1210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传承·致远课件制作大赛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我院兼职辅导员文福莉出席活动,2018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赵佩敏、黄冬梅和潘昊怡进行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约有120名我院学生参加。

 

图片5.png

课件制作大赛经验分享会

赵佩敏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课件制作大赛的赛制详情,包括大赛的具体要求、大赛的评分细则以及大赛的流程。在此基础上,她根据自身参赛经验,强调除了在重视课件制作技术之外,也要兼顾到课件总体的教学设计以及参赛时的讲演过程。在大赛准备方面,她建议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在寒假就能够与自己互补的同学组队,着手软件学习与选题准备

 

图片6.png

赵佩敏分享比赛经验

黄冬梅以自己的作品为例,详细介绍了storyline作为PPT制作软件与office的不同与优势所在。她认为该软件拥有更简洁的界面、更强大的交互系统、独特的评估系统以及对多种设备格式的强大兼容性。关于如何学习课件制作技术,她提到可以从B站搜索相关教学视频,并充分利用公众号资源进行学习。在具体的制作上,她强调图片素材应从专门的素材网站上查找并下载。

图片7.png

黄冬梅分享比赛经验

潘昊怡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她通过播放完整的校赛参赛视频,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整个展示流程。视频播放完毕后,她简要介绍和分享了比赛过程和课件制作经验强调课件美化的重要性指出自制模板的优势同时,她在队友选择、教学设计素材查找以及课件风格和配色这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8.png

潘昊怡分享比赛经验

此次分享会由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名次的前辈分享自己的亲身经验,对于下学期即将参赛的同学来说,能从此次分享会中汲取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尤其在网络利用和课件制作这两方面有十足的收获,帮助自身师范技能发展。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贺靖超

审稿人:陈琳、江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