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乘势而上

2022-01-12 17:13: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从夏日炎炎到冬日暖阳,从未曾谋面到携手并进,这是我们共同成长的痕迹。为加强研会队伍建设,扎实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研会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11月2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大会在文科楼107课室举行。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楹出席会议,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秘书部梁昕雨主持。

本次大会分主席团执行主席总结工作、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指导老师总结三部分进行。李宗泽同学代表主席团为大会致辞。他在对研究生会前期工作总结概括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在本学期各项活动中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中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亟需解决。

111.png

汤颖同学也总结了宣传部和就权部在工作开展中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在通讯稿写作过程中缺乏规范、推送时效意识差等不足之处。


112.png

最后,彭淑敏同学对第十四届“勷勤论坛”的活动举办情况做了汇报,并宣布学院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但在彩排和评优展示等方面还有待提高。未来,研会活动和“勷勤论坛”举办要特别注重品牌意识,打造数字化、信息化研会。

113.png

各部门负责人也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反思。首先,张婷同学指出学术部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要继续发挥合力优势,在筹办活动应多做前期准备,确保活动顺利举办。随后,许华婷同学向研会成员介绍和展示了报账工作的全过程,希望大家掌握相关工作对接流程,最后指出了秘书部应当改进的工作细节。紧接着,谢雪婷同学就通讯稿撰写与拍照技巧做出指导,希望大家尽快提高稿件质量和撰稿效率。马澳玲同学强调,在文体活动中,工作人员应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积极性。各部门要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晚会中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充分保障元旦晚会圆满完成。最后,吴越同学总结了就权部毕业生就业信息推送和辅导员模拟大赛筹备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增加信息搜集类型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114.png

最后,孙楹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肯定了研会过往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四点寄语。一、团结奋斗,永葆青春活力。“团结、友爱、沟通、互助、服从”的态度是研会保持强大生命力的重要原因,对研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二、正视自身实力,扩大影响覆盖。增强自信,勿要妄自菲薄,利用多种技术手段提升对外影响力。三、加强学习交流。要增强与兄弟研会间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活动承办水平。四、与时俱进、终身学习。研会全体成员要努力学习新技能、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最后,孙楹老师希望研会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1154.png

进取点点星铺路,步履稳踏自奋蹄。本次大会使全体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信心、正视了工作态度、明确了改进方向,为今后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各位研会同仁能坚持为同学服务意识、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继续保持热爱与信仰孜孜不息奔赴宇宙山河。

 116.png

(统稿人:叶卓然 初审:汤颖 复审:孙楹 终审: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