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关冬生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2-03-09 11:24: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应我院社会工作系邀请,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关冬生总干事于2022年3月7日来我院社会工作系讲学。关总以《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工作的时代发展与我辈的时代责任》为题,与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同学一起分享了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重要全景信息,并针对社会工作服务的未来发展,提出要在形成我们的社会治理方法论、形成我们的政社合作方法论、形成我们的自主治理理论、形成我们的社会动员方法论、形成我们的社会组织理论、形成我们的社会治理指数等方面着力。本讲座属于教学课程《社会工作前沿专题》的其中一个教学环节。关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信息量丰富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本次讲者简介:关冬生,198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当选2016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兼职硕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佛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广州市荔湾区北达博雅少儿成长中心理事长、南海区北达教育培训中心理事长。另外还兼任: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监事长、继续教育分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兼职导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务社会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顾问、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市社会创新咨询委员、江门市江海区社工委顾问。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福利政策、区域社会服务规划与政策、社会服务机构发展规划与管理。主编《创新与未来 —— 前行中的广东省医务社会工作》,中山大学出版社。(社工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