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起航——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2022-03-10 16:04: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会于第一课室大楼北804课室成功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8、20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兼职辅导员文福莉、张翠君同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雄坤、陈绮琪、张欣桐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辩论队队长、队员以及19、20和21级的级长、班长。

大会伊始,《数字大爆炸》游戏为大会拉开帷幕,活跃了大会氛围.大家积极参与,展示出了新学期学生会干部的热血激情和满满活力。

 

图片1.png

游戏进行中


接着,主席团成员郭雄坤同学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艺体素养、生活权益、新媒体建设五个方面汇报哲社学生会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同时,郭雄坤同学公布了本学期学生会的经费预算,力求做到公开透明、用到实处、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此外,他强调哲社学生会将继续响应学联改革的号召,严格按照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2.png

主席团代表郭雄坤发言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辩论队队长各自汇报了工作计划及相关要求。他们明确了自身职能定位和新学期工作任务,提出在本学期完善部门工作机制,培养21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负责人意识,提质增效、协同发力,为本学期学生会工作确立重心。

图片3.png

部门负责人发言


接下来由许灿荣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新学期、新气象、新机遇、新挑战,许老师首先肯定了大家新学期高昂的精神面貌,接着强调在疫情反复时期,学生干部应发挥榜样作用,注意疫情防控。此外,许老师对本学期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意学校政策的变化,并与常规工作挂钩,把握运行节奏,积极调整与创新;二是努力创造本学院同学的劳动实践机会,积极筹备暑期三下乡活动,鼓励同学踊跃参与;三是加强思想引领,关注并结合时事热点开展工作。

图片4.png

许灿荣老师发言


最后是思想引领建设环节,通过观看视频,激励大家要勇于自我革新,回顾过去、面向未来,努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图片5.png

视频学习


大会在会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哲社学生会在新学期能紧跟时代潮流,落实改革创新,砥砺前行;期望哲社学生会干部在新学期继续昂首阔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图片6.png

大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区盛熙

审稿人:许灿荣、江 峰、陈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