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21 19:45:28 来源:哲社团委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0日早,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于文科楼211讲学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共40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全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他以中国发展为脉络,从“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历史传统推及“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今日期待,强调青年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会的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娓娓道来,重温共青团初心使命、历史荣光,明确广大团员青年应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

微信图片_20220521191207.jpg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

庆祝会观看完毕,学生代表叶静茹、赵佩敏发言。叶静茹指出在党的关怀、团的引领下,学校为青年提供了西部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等广阔舞台,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的殷切希望,将青春力量融入教育事业;赵佩敏结合自身的思政专业学习心得、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及“挑战杯”等科研比赛的参与,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践行担当,提出作为生逢盛世的当代青年,哲社学子应当珍惜学习机会,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1191226.jpg

学生代表赵佩敏发言

本次学习活动展示了共青团“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的光辉历程,明确了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希望哲社学子在新征程中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微信图片_20220521191234.jp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余思韵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