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史强信念,寓教学奋楫行

2022-05-21 20:10: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营

第四次课程顺利开展

5月20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营第四次课程于文科楼107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开展春季学期“青马工程”学员师范宣讲研讨和备课,以形成后续示范课程。此外,本期青马班共有36名学员参与学习。

课程开始前,学员们进行小组汇报。小马认路组就陈晓斌老师关于“唯物主义与幸福”的授课做出总结汇报。他们围绕“用伊壁鸠鲁的观点看消费主义时代”“马克思主义消费论”“新时代青年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分享,层层递进,阐述在现今消费主义社会中,新时代青年应当抵制消费异化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220521200534.jpg 

小马认路组进行学习汇报

随后,学员们观看《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团课,一同回顾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重温了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团史学习有利于引导学员深入认识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521200916.jpg 

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团课

接下来,以《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团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切入点,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春季学期“青马工程”学员师范宣讲备课的讨论。在浓厚的研讨氛围中,学员们积极分享备课框架,如以团史知识来引入建党一百年的发展契机、以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践行的“三种精神”为主线的宣讲思路,为后续示范课程的开展提供了思维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21200527.jpg 

小组学员开展讨论

本次课程有利于深化团史学习教育,在师范技能的交流中提高学员们的党政素养,丰富学员们的思想内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青马学员能思有所获、悟有所进、践有所为,肯綮发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1200550.jpg 

青马培训营大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王小芸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