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你我共建——哲社学生会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21 20:45: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4月19日至5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红十字会与学生会共同开展“心理健康,你我共建”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该活动由宿舍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和心理健康讲座两部分组成,本院学生积极参加。

宿舍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以“健康心理,阳光寝室”为主题,截至5月6日,共有7组队伍投稿参与本次比赛。经过嘉宾和大众评审打分,最终作品《翻开那页篇章·一起向未来》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作品《联接》获得本次比赛的最受欢迎奖。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乐观的态度、宿舍成员间的友谊,在各参赛作品中得以充分体现


图片1.png

宿舍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参赛作品


5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中西医结合副主任欧碧阳医师受邀主讲本次“心理健康,‘疫’起守护”主题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红十字会干事陈佳瑶主持本院7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会上,欧碧阳医师不仅介绍了我国防疫政策提出了缓解疫情焦虑的建议,而且针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过后,大家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2.png

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虽然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落下帷幕,但健康心理的建设不会止步。同学们将以更加坦然的态度、更加健康的心理,投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何凌志

审稿人:许灿荣 江峰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