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制精益求精,师心历久弥新 ——2022年课件制作大赛院赛顺利举行

2022-05-27 23:16:24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4月下旬至5月初,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顺利开展课件制作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均以线上模式举行。我院老师刘旺、詹莹莹、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老师陈娬、华南师大大学附中老师唐素丽以及14级校友曾繁灼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组来自19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8组选手成功晋级校赛。各组选手的课件作品独具匠心、别出心裁,突出了我院学子较强的课件制作能力。

1.jpg

选手作品展示


2.jpg

选手作品展示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给选手们做出了细致点评。评委曾繁灼表示,同学们制作参赛的课件,要有四种意识——作品功能意识、自主创作意识、呈现亮点意识、追求精品意识。他从多维度点评选手的表现,鼓励同学们找优秀作品多借鉴、多学习,多思考,提取别人获奖的成功经验。评委老师们肯定了选手们课件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同时指出选手们应在课件设计中进一步细分知识点、体现重难点,以帮助学生理解。

晋级校赛的选手陈慧婷表示,好的作品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提前准备的重要性不可忽视。郭雄坤从教材、学生、素材、灵感四个方面来阐述自己课件的设计思路,体现了他对课程设计的独到见解。

3.png

选手风采


选手制作的精致课件展现了我院师范生对多媒体技术的熟练运用。课件内容与教材紧密结合体现选手们对师范技能的充分掌握,一展我院学子风采。希望我院19级师范生能够吸取课件制作中的不足,消化评委们的分析点评,借鉴优秀同辈的出彩闪光点,不断提升多媒体技术运用能力,在更高的平台上一展风采!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丁东翊

审稿人:陈琳 江峰 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