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6-07 22:10:51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琳,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肖际唐,学生会指导老师、18级、20级指导老师许灿荣,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兼职辅导员张翠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兼职辅导员文福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副书记邱蔼妍和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

首先是大会致辞环节。陈琳书记向与会代表及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力求改革创新;三是锤炼各项本领,争做新时代青年。团委副书记邱蔼妍同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第三十二届学生会在深化改革、学生工作、联系群众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且希望在本次学代会后,我院第三十三届学生会能够继续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以奋进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冠宇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学院特色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充分肯定与衷心的祝贺。

 

      

1.jpg

陈琳书记致开幕词

2.png

团委副书记邱蔼妍同学致贺词

 

在大会审议环节,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绮琪针对学生会工作情况,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深耕学风建设,助推职业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艺体素养”“优化生活权益建设,满足同学日常需求”“强化三级联动,打造菁英队伍”五个方面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3.jpg

陈绮琪同学做学生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共征集代表提案10条,其中学院发展类4条,生活服务类6条,经过大会筹委会的充分酝酿、最终向大会提交6份提案。一份份提案,充分体现着本次大会团结、民主、公开的原则。

 

4.jpg

张欣桐同学宣读大会提案

 

肖际唐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会的责任落实问题,提醒学生会工作人员勿忘学生本分,要保持学习动力,增强学习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5.jpg

肖际唐副院长讲话

 

在大会选举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选举。本次大会共有6名在思想道德、学业成绩、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参加学生会主席团席位的竞选。候选人依次上台,围绕过往学生工作经验、对职位认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做竞选演讲。每一位候选人都对这一职务有着独特的认知,都深知担任主席团成员后所肩负的重任。根据大会选举结果,拟推荐丁东翊、陈镛匡、郑铭芳三位同学组成我院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主席团候选人发表演讲

 

在主席团竞选投票环节结束后,在大会筹委会的严密组织下,正式代表又进行了第三十三届学生会常任代表的投票工作,根据大会选举结果,拟推荐王坤、区盛熙、张欣桐、陈舒婷、陈绮琪、项晶晶、郭雄坤、崔明宇、谢雨桐九名同学担任我院第三十三届学生会常任代表。

12.jpg

代表们有序进行投票

 

最后,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我院学生会必定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不断追求卓越,刻苦磨练。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续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13.jpg

集体大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王玉峰

审稿人:许灿荣 江峰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