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3-17 09:31: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4日10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第三次全体大会在文科楼107顺利召开,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楹以及我院全体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1 孙楹老师致辞

大会开始,指导老师孙楹进行致辞。孙老师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学院和研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首先,研会成员要重视科研能力的建设,也要重视组织纪律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换届前把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其次,她鼓励研会招募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最后,研会成员要自觉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image.png

2 孙维斌主席发言

 随后,孙维斌代表主席团对研会工作提出要求:本学期重点在于从意识、行动和约束三方面加强研究生会团队自身建设。同时,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方面的关键核心作用。

image.png

3 部门负责人代表李汝键发言

大会第三项,部门负责人李汝键发言。李汝键预告了即将开展的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他还表示就权部正在进行策划研会第一次团建工作。

image.png

4 大会现场照片

全体大会结束后,研究生会品牌形象更新发布会正式召开,更新了研究生会LOGO并展示了VIS视觉识别系统,发布会由主席团孙维斌讲解、以学术服务为主的特征等关键信息,与服务的目标群体联系不够紧密,未能形成有效的品牌形象识别和传播,因此更新形象很有必要。他表示,研会当前LOGO只突出了学院归属,未能传递研会学生组织性质、价值主张与发展目标。

image.png

品牌形象更新发布会PPT

新LOGO的中心图形是为以书为主体的鸟张开翅膀翱翔,寓意研究生会致力于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学术服务、助力学生发展成长,同时也寄予研究生会展翅翱翔、行稳致远的美好期望。从色彩上看,蓝色沉稳、专业,白色纯粹、简洁,两种颜色的搭配,寓意哲社研会是一个理想纯粹、团结友爱、改革创新的学生组织。

image.png

6 品牌形象更新

为了使形象整体化规范化,借LOGO实现全面品牌化,在LOGO基础上设计了VIS视觉识别系统。该系统分为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其中基础部分包括了品牌标志、LOGO标准化制图、墨稿及反白稿和品牌辅助图形四个方面,应用部分分为实体应用和数字应用两大类,涉及研究生会旗、办公会务、形象推广、宣传物料、文创设计、推文用图、展示网页等十三个大项二十余个工程文件,基本实现了研究生会在会务、活动、宣传等领域适用场景的覆盖。

image.png

7 研会VI设计样图

这是哲社研会首次尝试将视觉符号系统理念引入学生组织品牌形象建设,首次采用较为统一化的色彩、标准化的理念和具有研会特色的方式输出品牌形象,将在未来更好地塑造研究生会整体形象,传播组织文化理念。

image.png

8 孙维斌主席进行讲解

会议还介绍了研会形象宣传片的分场景拍摄规划,拍摄计划于5月初完成,未来将广泛使用于迎新宣讲、招新面试、研究生代表大会形象展示等多种场合。该片必将在全体成员的配合下打造出清新、活力、富有追求的学生组织形象,与VIS视觉识别系统共同塑造统一规范的研会品牌形象。

研究生会始终追求创新、卓越、突破自我。本次会议成果的展示意味着,哲社研会用自己对组织建设与发展的独到思考,向广大师生交出了一份全新的答卷。会后,全体成员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合影留念。

image.png

9 研会成员与指导老师孙楹合照


撰稿人:朱韵妍

摄影人:王晨

审稿人:孙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