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召开2023年春季培训会

2023-04-17 16:34: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4月13日19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我院全体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a31878418bd089bc961b53fa5d6f082f.jpg

1 会议开始

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孙维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通过与《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行对比,《若干措施》是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对《若干意见》的补充和深化,在改革精神上一脉相承,在改革举措上有效衔接。

f20dfc06bb60eeda9691d46bd15c796a.jpg

2 孙维斌主席进行讲解

具体从以下四方面展开学习:第一,完善领导体制。加强领导指导,落实学校党委的领导机制和共青团的具体指导责任。第二,明确角色定位。把牢政治方向,学生会要发挥贴近学生、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提升服务实效,研究生会要更加关注同学学术科研、就业创业等方面需求,着力帮助同学提高社会化能力。第三,完善运行机制。优化项目运行,广泛吸纳同学参与学生会工作,广泛动员更多组织化力量为同学服务。第四,抓实队伍建设。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突出服务同学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建立学生会信息公开制度,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同学监督,共同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5f78f075697ecc96ab8ea598e3310517.jpg

3 会议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集体学习会议,提升了我院研究生会各位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了研究生会作风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时刻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牢记研究生会成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

f5e8839cfb71fedafef538ffa6e73a73.jpg

4 会议结束


撰稿人:廖诗佳

审稿人:孙楹

摄影人: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