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好教师,当育人大先生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学科思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3-05-26 14: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52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2021级学科思政党支部联合2022级学科思政党支部,共同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为学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jpg

(图一 学院副书记陈琳进行本次党课的授课)

在党课中,陈琳书记首先指出,“四有”好老师的概念,源自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以此为切入,他结合支部党员专业特点,围绕《青春奋斗勇担当,求实创新显作为——如何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主题,从“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如何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等维度出发,强调指出“四有”好老师展现着中华民族的教育梦想,今天的学生就是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2.png

(图二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党课)

此外,陈琳书记还结合国家社会需求与学生实际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为在场学生党员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四有”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并据此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鼓励全体学生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扎实学识、宽厚的仁爱之心提升自己,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当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陈琳书记的寄语深入人心,引起了在场学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向榜样看齐,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png 

(图三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党课)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的顺利举行,既是支部间联学共建,交流学习的成功实践,也是学院党员院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真理伟力的成功探索。未来,学院各支部将积极促进共学共建共享,邀请党员院领导深入学生群体讲党课,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晓君

照片提供:刘靖

初审:陈诗琪

复审:卢渠

终审: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