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铸辉煌,同心同德谱华章

2023-10-08 08: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9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第一课室大楼西102课室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琳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级、21级辅导员许灿荣院团委书记、22级、23级辅导员卢渠,院兼职辅导员孙思睿,院团委副书记易芷娴、李婉萍,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副书记易芷娴为大会致开幕辞。易芷娴同学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在院党委、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生会能在新时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学生干部的力量,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并宣布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image.png

团委副书记易芷娴致开幕词

在宣布大会开幕以及奏唱国歌后,团委书记卢渠为大会致贺辞。卢渠老师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再次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对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辛勤付出的努力表示赞扬。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团委书记卢渠老师致贺词

在大会审议环节,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镛匡针对学生会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媒体改革”、“深耕学风建设,助推职业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艺体素养”、“优化生活权益建设,满足同学日常需求”、“深化组织改革,打造菁英队伍”五个方面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image.png

陈镛匡同学做学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主席团成员王麒翔报告大会提案情况。在校学生会的具体指导下,大会筹备委员会从本学院实际出发,本着团结、民主、公开的原则,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和建议,共征集代表提案 14 条,其中学校发展类 4 条,生活服务类 6 条。

image.png

王麒翔同学宣读大会提案

在大会选举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选举。本次大会共有4名在思想立场、道德素养、学生工作、科研课题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参加学生会主席团席位的竞选。候选人依次上台,围绕过往学生工作经验、对职位认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做竞选演讲。每一位候选人都对这一职务有着独特的认知,深知担任主席团成员后所肩负的重任。根据大会选举结果,拟推荐陈镁娴、潘文杰、吴丹菁三位同学组成我院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主席团候选人发表演讲

在主席团竞选投票环节结束后,在大会筹委会的严密组织下,正式代表又进行了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常任代表的投票工作。根据大会选举结果,拟推荐黄海燕、林美月、尼文雅、文晴、冉骁、何思成、李洋、钟业赟、付策棠、周子曼、刘珈宁、姜浩然、林倩弘、赖蕾、罗曼琪十五名同学担任我院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常任代表。

image.png

代表们有序进行投票

最后,党委书记谭俊生在闭幕致词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往开来,创新开展哲学、社工的专业活动;二是学生会认真履行提案工作,积极向学院反映同学们迫切关心的问题,同时组织系列实际活动,以服务全院学生的升学需求;三是提升全院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以增强学生自身竞争力;四是期望新一届主席团继往开来,以求实创新的态度,带领学生会走向新的辉煌。

image.png

谭俊生书记讲话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感谢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与积极参与。我院学生会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以更高的热情和责任心,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我院学子营造更美好的学习环境和未来。

image.png

集体大合照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余晓彤

复核人:许灿荣

终审:陈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