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筑新篇——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

2023-10-13 16: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九月,桂子飘香。2023年9月22日晚上6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文科楼211会议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琳,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楹以及研究生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1 主持人开场

 一、党委副书记陈琳致辞

 大会第一项,党委副书记陈琳致辞。陈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团学组织的信任,并对团学组织的发展寄予展望。

 他提出以下六点期盼:

 第一,务必要有自己的宗旨目标,明确的宗旨目标可以帮助团学组织增强凝聚力、鼓起斗志。

 第二,务必要守正创新,与时代同行。

 第三,务必要做到品牌、特色、质量与效率相结合。团学组织要找准自己与学院专业的特色、特点,快乐、高效地完成工作。

 第四,务必要培养自身广阔的视野和前瞻性,要学会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的能力。

 第五,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团学组织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要不断思考并运用合适的宣传手段树立学院形象。

 第六,务必要在任何情况下都充满信心。目前的工作可能会存在很多的艰难险阻,但各学生干部要始终以胜利的信心去迎接每次挑战。

 最后,他预祝团学组织发展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2 陈琳书记致辞

 二、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郑任发言

 大会第二项,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郑任发言。郑任首先对各位新同学加入团学组织表示欢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新的学年中,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加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服务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认清自己,努力学习,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最后他祝福大家在新的学年里能够有所进步,实现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image.png

3 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郑任发言

 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麦梓婷发言

 大会第三项,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麦梓婷发言。她强调,研究生会作为学联组织的一员,有责任鼓励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增长才干、施展才华,新一届研会将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

 最后,她希望大家能时刻谨记服务底色,在工作中追求细致与规范,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践自我,在团学工作中有所获得。

image.png

4 研会主席团成员麦梓婷发言

 四、孙楹老师总结

 大会第四项,由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楹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孙楹老师首先指出,陈书记的六点期盼和两位代表的发言都值得各位学生干部细细品味,并且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随后,孙楹老师对团学组织今后工作寄予厚望。首先,希望新学期团学组织能够整装待发向新的目标前进,沉下心来做实事。其次,希望各学生干部能够争当时代清流,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准确定位自身,影响帮助身边的同学。

 最后,她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时刻思考和总结工作当中的实际问题,脚踏实地,强化活动的规范性和组织纪律性。

 五、合影环节

 会议的最后,本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image.png

5 团学组织大合照

 至此,2023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但同时也昭示着新起点的开始,相信在研究生团学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将能继续再谱新篇章。

 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结束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分别在文科楼211、107教室顺利举行。

 六、研总支第一次全体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共青团团歌,研究生团总支第一次全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6 合唱团歌

 1.书记团发言

 首先,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郑任向大家强调了今后工作的注意事项:办活动要讲究流程,规范化高效率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合作,以提供高质量服务;对待工作既要认真负责,也要敢于创新。

 随后,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李珊对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工作和本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同时,她向全体新成员提出遵守党团校纪律、健全工作群机制、做好记录与反馈三项要求,并希望各个部门之间团结一致。

 此外,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陈思婷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研总支的平台,认识、完善自我。

 2.自我介绍与部门培训

 研总支全体成员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成员们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使得大会气氛变得更加轻松愉悦。同时,各部门分别进行培训,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

 大会最后,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郑任再次对研总支新成员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工作上的伙伴和生活中的挚友。

image.png

7 研总支大合照

 七、研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1.主席团发言

 大会伊始,研会主席团成员麦梓婷向全体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寄予热切希望。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彼此的了解,帮助大家尽快融入研会大家庭。

 随后,主席团成员陈思婷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做好角色定位,树立研会主人翁意识,尽快熟悉上手研会相关工作;第二,增强服务意识,贯彻落实研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研究生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桥梁;第三,培养创新思维,善于利用研会平台实现好的想法,敢于创新。

 最后,主席团成员林小婷指出本届研会“团结与协作”的主题,并强调纪律性和规范性的重要性。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积极发扬团结互助、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团体凝聚力,共同推动哲社研会高质量发展。

 2.各部门介绍及培训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部门职能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后工作加以规划。随后,各部门成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工作期待。最后,部门为单位进行合影留念。

 在新老成员的交流中,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全体与会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image.png

8 研会大合照

 至此,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全体团学组织成员也由此正式踏上新征程。

 砥砺奋进新征程,风好扬帆再出发,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将接续奋斗、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再谱新篇,聚焦学院研究生群体的需求,全面助力哲社研究生多方位发展。

 附录:哲社研究生团学组织成员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饶渝楠、张楠

摄影人:颜子琦、杨欣怡

审稿人:孙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