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四十届研究生会举行秋季学习培训会

2023-10-30 17: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号召,联系研究生会的具体情况,更好地开展研究生会工作,2023年10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于文科楼107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了秋季学习培训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四十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会。

image.png

1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主席团成员麦梓婷同学作研会近期工作计划。她从学术活动、文体活动、权益服务等多方面对研会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帮助新成员明晰下一步工作任务和重难点。同时,她强调团队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需要各部门之间互相配合、精诚团结,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增强统筹能力,部门工作人员勤勉互助。

image.png

2 麦梓婷同学作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项,主席团成员林小婷同学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她领学了团十九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结合学习内容解读,她号召研会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学习工作结合,深切领悟把握,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image.png

3 林小婷同学领学

 会议第三项,主席团成员陈思婷同学组织进行业务培训。首先,她系统地解读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对学生组织和工作人员的要求,引导研会成员牢记服务宗旨,重视组织作风建设,坚决抵制不良习气。接着,她重点围绕研会通讯稿等日常工作进行培训,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image.png

4 陈思婷同学讲解

 真理之光点亮青春之路。这次秋季学习培训会不仅从理论方面加强了青年群体对团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认识,更将理论联系实际,把中央重要文件落实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具体的工作开展中,对研究生会的作风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今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将牢记服务初心,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哲社研究生青年群体在青春赛道跑出更好成绩!

撰稿人:廖盈盈

摄影人:张楠

审稿人:孙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