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专业自信,展社工风采 ——哲社学院学子在第一届“积途杯”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11-09 1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10月20日,第一届“积途杯”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在广东医科大学总决赛现场揭晓,由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组成的“医路随行”代表队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20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二等奖。

 图片1.jpg

2023年10月22日获奖现场剪影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主办,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上海积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吸引了全国108个高校、80个医疗机构和社工机构,共计400多名高校学生队员和200多名社会服务机构队员参加。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在初赛中,哲社学院共派出两支队伍进行线上对抗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四名社工专业学生(杨诚、潘文杰、梁政、欧睿杰)组成的本科生队伍在同类赛组中夺得一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包括案例评选、线上系统竞赛和现场路演展示。在带队老师任陆小媛的指导下,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一个多月,最终在勇夺佳绩,充分展现了社工专业学子的专业实务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片2.jpg

2023年10月21日总决赛现场剪影

据悉,本次大赛是第一次全国性的医务社工实践技能的比拼,对于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哲社学院学子经过此次学习和历练,在AI模拟操作、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明显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医务社工专业理论,更为未来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年10月25日


撰稿人:潘文杰、杨诚、欧睿杰、梁政

初审:陆小媛

复审:卢渠

终审:谭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