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奖教奖学捐赠仪式

2023-11-09 10: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11月5日下午,值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石牌校区文科楼讲学厅举行了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奖教奖学捐赠仪式。捐赠方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七七级其他校友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胡泽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原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郑维铭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哲社学院各年级在读学生代表亦参加了此次活动。捐赠仪式由谭俊生主持。

图片3.jpg 

捐赠仪式上,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慷慨解囊,向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壹佰万元整,用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奖教奖学,以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院长胡泽洪作为受赠方代表接受了捐赠,党委书记谭俊生则作为受赠方代表向王汉勇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牌匾。

图片4.jpg

           

图片5.jpg

随后,王汉勇先生发表致辞。回忆起在华南师大的求学时光,他仍然十分感慨:“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我便报考了华师政治系,这个选择我从不后悔!”王汉勇表示,华南师大培养了自己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在读原著,悟理论的过程中,他逐渐学会了观察社会、分析问题,这些能力让其受用终身。“今天的捐赠,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亦是完成了我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时代的心愿。”此外,他还勉励在场的青年学子把握时代给予的大好机会,争取在青春舞台上施展才干,发挥所长。

图片6.jpg 

对此,胡泽洪代表学院向王汉勇先生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强调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必将做好奖教奖学款项的使用,让每一个潜心教学的优秀教师,每一位砥砺求学的哲社学子都能感受到校友的亲切关怀和深厚寄望,不断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谭俊生亦提出,在校友的鼓励支持下,学院必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图片7.jpg图片8.jpg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1953年开办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经过多次学科整合、学科繁衍和学科发展,学院名称也从最初的政治系、政史系、政法系、政法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演变到今天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70年来,学院培养了数万名优秀学子,广泛分布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着强大力量,未来,学院亦将发挥好优厚的校友资源,为学生培养、学院发展、学校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图片9.jpg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月11月6日

撰稿:卢渠

初审:卢渠 

复审:倪娟

终审:谭俊生 胡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