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全国现代逻辑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第一轮)

2024-02-29 16: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18届“全国现代逻辑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年11月15-1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逻辑学会现代逻辑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

 本会议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学术活动:特邀报告、一般学术报告、学术海报展示等。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参会者需自理差旅和食宿。


本会议欢迎满足如下条件的学术论文稿件:

主题与现代逻辑密切相关、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哲学逻辑、数理逻辑、中外逻辑史、逻辑哲学、逻辑学与语言学、与计算机或其他学科的交叉等;

符合学术规范,有原创结果,尚未发表,没有同时投稿到国内外正式刊物或学术会议;

论文语言为中文或英文中的一种,且论文篇幅不超过15页(含参考文献);稿件可后附一节不计入篇幅限制的“附录”用于展示正文中略去的细节,但这不应影响稿件正文部分的完整性;该“附录”在审稿环节中由每位审稿人独立自愿选读,不构成对稿件质量的支持,且不会被收录在会议文集中。


投稿须知:

o 论文需按照会议论文模版(LaTeX或Word)排版,由通讯作者在本会议的easychair投稿通道(6月1日开放)投稿,需准确填写所有作者信息,并以PDF文档上传;

o PDF文档中所有作者的姓名、单位、项目资助等其他可明显泄露作者身份的信息已被隐去;

o 请务必在7月31日前提交摘要,并于8月7日前完成全文投稿。


 程序委员会将对每篇通过初筛的稿件以匿名方式进行评审(审稿人对作者匿名、作者对审稿人匿名、审稿人之间互相匿名),并依据稿件质量做出如下审稿结论之一:

(A)接收为一般学术报告

(B)接收为学术海报展示

 (C)不接收

 每篇获得(A)或(B)结论的稿件,需至少一名作者注册参会,并参与相应的公开报告或海报展示环节;这些稿件也将被收录于会议的印刷版论文集中(不是正式出版物,且不会以其他形式公开)。

 会议将在获得(A)结论的稿件中择优推荐至CSSCI源刊《逻辑学研究》杂志(本会议审稿结果不替代该刊对稿件做出的决定,特别感谢中山大学《逻辑学研究》编辑部的大力支持!)。

2024年重要时间节点

easychair投稿系统开放

6月1日

摘要投稿时间截止

7月31日

全文投稿截止

8月7日

审稿结论通知

9月23日

被接受稿件修改版定稿

10月10日

会议时间

11月15-17日

 若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熊作军

zuojunxiong@swu.edu.cn

杨睿之

yangruizhi@fudan.edu.cn


easychair会议投稿通道(6月1日开放):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ncml24

会议论文模版下载(复制下方链接或手机扫描二维码)https://pan.baidu.com/s/1S5euXQwh9jx1WJKNEO3RbQ?pwd=NCML 提取码: NCML


image.png


原文引自微信公众号: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JiSTf1thA2WBSSlkyNuJw